环境学院举办“体育拥抱科大,青春告白祖国”第四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图/文 新闻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图/文 新闻部 来源:

为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夯实体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环境学院于11月22日在东山操场举办了“体育拥抱科大,青春告白祖国”第四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开幕式上,贾可好对同学们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不仅要推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还要促进自身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把握体育竞技的机会,不仅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还要赛出自律、赛出精气神儿;三是希望同学们遵循体育运动自身规律,不仅要科学训练,循序渐进,还要重视安全,杜绝伤病。

比赛期间,运动员们不畏严寒,在激烈的赛场上奋力拼搏。百米跑道上掠过运动健儿风驰电掣的身影;铅球场地上,运动员们摩拳擦掌,不断调整掷球策略;跳远场上的每一次纵身一跃都伴随着超越自我的坚定信念。接力赛中,随着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如箭离弦,用接力棒传递着激情,跑道外不断传来观众的呐喊声与加油声每一次冲刺都扣动着人们的心弦,青春的力量渲染了整个操场。最后,拔河比赛决赛将运动会推上了高潮,参赛队员个个肌肉紧绷,一齐后仰,使出浑身解数,加油声此起彼伏,赛场气氛一片欢腾。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环工201、202班荣获团体第一名,安全201、202班获得团体第二名,环工203、204班获得团体第三名。环工201、202班获“精神文明奖”,环境191、192班获“优秀组织奖”,安全201、202班获“班级风采奖”。拔河比赛中,安全201班、应急191班、环境192班分获冠、亚、季军。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荣誉感,有利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有利于引领学生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对学院进一步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