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暨灭火演练图/文 胡玥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图/文 胡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消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防自救意识,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掌握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从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环境学院于12月1日下午在学生宿舍23号楼和小五四广场举办了环境学院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暨灭火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保卫处消防科仇立峰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青老师强调了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第二,加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掌握基本的自救技巧;第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落实,并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活动上,学校保卫处消防科仇立峰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掌握“四个能力”:一是逃生演练能力;二是排查火灾隐患能力;三是消防安全教育能力;四是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他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向现场师生做了讲解。

消防疏散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前进,快速有序地按规定路线撤离至小五四广场,整个过程迅速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对应急逃生本领的掌握。

本次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学生们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学生的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