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新一届学生会换届暨“践行十九大精神”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青年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向上的精神贯彻落实践行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24日下午,环境学院举行新一届学生会换届暨“践行十九大精神”团学干部培训大会。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海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学院分团委全体教师以及学院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学生会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四方校区学生会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也应邀参加大会。


韩海青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开展举行新一届学生会换届暨团学干部培训大会可谓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团学组织的初心便是“听党话、跟党走”。几年以来,学院学生会在学院总支的领导下、分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育人工作,按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在学生素质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服务就业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学生会、社团充分发挥了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新一届学生会手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体团学干部在工作中:一要不忘初心,做好思想的表率和引领;二要认清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三要求真务实,开拓工作新局面;四要提高素质,团结同学共同进步。学生干部还应在工作中处理好与学习的关系,谨防骄傲自满、盛气凌人,能够任劳任怨、耐得住寂寞和委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学校十佳团支书、优秀共产党员王智美也应邀为新一届学生会的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四方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季双歧宣读了《关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机构的批复》,并对环境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成立表示祝贺。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副秘书长孙晨曦和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乔均也分别就学生干部成长经历、工作经验和新一届学生会、社管委工作规划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