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第十四届学生会社管委新闻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方向,宣传好、传播好学校学院各项事业,营造积极向上的新闻舆论氛围,4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第十四届学生会社管委新闻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钟硕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社管委全体学生骨干及部分干事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钟硕老师对疫情期间学生新闻宣传队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新闻宣传团队的坚守和付出表示赞赏。随后,他从“当前工作怎么样”和“未来工作怎么干”两个板块来系统论述。在“当前工作怎么样”板块,钟硕老师带领与会同学们梳理了学院、学校以及校外三个层面的新闻媒体平台情况,让与会学生清晰地认识到当前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及不足。针对新闻宣传“未来工作怎么做”这一板块,钟硕老师从“道”和“术”的层面指出了七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人人都要有新闻宣传意识”的理念;二是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形成新闻宣传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三是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网格化、制度化做好各类平台对接;四是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充分珍惜并敬畏新闻宣传工作;五是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六是加强审核,规范操作,务必做到新闻宣传万无一失;七是厚积薄发,筑牢根基,打好自身“金刚钻”。会议中,钟硕老师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讲话内容的逻辑关联和行文脉络,并从近期推送的几篇新闻进行正、反两方面的剖析,让与会同学对新闻宣传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和认识。

本次会议,是检视问题、查缺补漏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新闻宣传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当前工作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对于增强新闻工作队伍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好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