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守规矩 讲纪律 明师德 正师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525日下午,环境学院开展守规矩,讲纪律,明师德,正师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个统一:一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理想信念指引教书育人;二是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道德情操践行言传身教;三是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以仁爱之心不辍问道和反哺社会。

王青领誓高校教师誓词,全院教职工高举右手,紧握拳头,誓言铮铮。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领学《青岛科技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法(试行)》,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时刻提醒教职工为人师表、做到明红线、守底线,坚守教育初心,自觉担任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副院长周贵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十条廉洁警句》,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电影《师道》。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力量,在全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成就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