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第七届十佳团支部暨首届卓越团支部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来源: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各支部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同时展现环境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务实创新的青春风采,环境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二教215召开第七届十佳团支部暨首届卓越团支部评审答辩会。本次活动的评选对象为2019级、2020级、2021级团支部书记共25人,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及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

评审答辩会上,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各班团支书记按顺序依次上场,从团支部概况,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基础团务,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评委对精彩纷呈的展示表达赞赏,对各团支部建设优异成果表示欣慰,并对答辩展示形式和团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对于今后团支部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答辩结束后,钟硕老师对本次答辩活动做出总结。他对各团支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学会总结梳理,在总结中反思并吸取经验和教训;第二要坚持务实的作风,明确团支部的目的和导向,同时还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第三要明确自己的主责主业,团支书要做好带头作用,做好思想引领。

各团支部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展示。此次答辩会不仅为团支部的建设提供了优秀的典范样本,更为今后团支部的品牌建设开拓了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