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绿色能源与环境安全器件智能制造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来源:

5月19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青岛博瑞科三维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洽谈,并举行“绿色能源与环境安全器件智能制造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青岛博瑞科三维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宾,技术总监李毅,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副院长周贵忠,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教授张杨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磊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王磊对博瑞科三维制造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发开展的深层次合作给予肯定,表示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对于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及资源互相利用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并举例说明了双方继续深入合作的必要性。

周贵忠认为新一代的光固化打印技术是绿色工艺,双方的研究合作可以在功能材料与安全器件的开发上有所创新,介绍了环境学院目前的相关研究以及校企合作的实例,表达和青岛博瑞科三维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后续合作的意愿。

张杨表示高兴看到联合实验室的建成,与博瑞科达成的深度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学院科研的进步,也对学科建设提供助力,希望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

周晓宾介绍了博瑞科3D打印技术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博瑞科为环境学院提供相应技术支持的强烈意愿,提出希望从水和气的处理、绿色能源与环境安全器件功能集成、安全性检测等方面与环境学院进行合作。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探讨,会后,参会人员对环境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