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回顾团的光荣历程,激发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展现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5月10日上午,环境学院组织师生于3015会议室观看了“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会议精神。

回望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共青团自风雨飘摇中诞生,百年来一脉相承,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线,将光荣历程写在共和国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让在场青年团员深受鼓舞,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

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共青团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这一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对青年团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既饱含深情又满含期待。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本身就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指出,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激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更好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辅导员王冰洁

回首百年,无数有志青年前赴后继、奋斗不息,为中国青年运动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今天我们共同见证建团百年的伟大时刻,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我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持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怀揣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召唤。

2021级辅导员张元康

“以党带团,以团带队,代代传承,生生不息。”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回顾建团一百周年,在众多先辈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我们的民族更加自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唯有志存高远、奋斗青春,才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安全(应急)191 周少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10日上午,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我在其中深刻感受到这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谱写中国青年运动华章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永葆拼搏向上的初心,不忘前进的目的;我们要寻找正确的方向标,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跟从指引砥砺前行;我们要奔赴胜利的果实,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环工191 高元勋: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年轻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难挑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积极发扬青春风采,为将来能够承担起祖国伟大复兴重任打好基础,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环境191 任泫凝: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正值共青团建团百年之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青年。奋发向上,做好自己,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将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环工202牟泓宇:

100年的风雨,100年的桎梏,今日有幸观看了建团一百周年大会,有感而发,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共青团始终跟党走,团结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勇前进,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环境202徐兴城:

2022年5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集会,热烈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很荣幸观看了直播,仔细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让人深思,对我受益匪浅。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将努力学好专业学科,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史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在班级和学生会的工作中,我积极完成辅导员、老师交代的任务,团结同学、互助友爱,不断提升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全201刘志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我们团员青年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以及在其各个时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理解和把握,也明确了我们团员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以及面临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充分发挥青年的凝聚力、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会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句句勉励,坚定理想,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环工211提雪艺

“我们是一滴水,但可以拥有自己的沸腾。每一个沸腾的我,将汇聚成奔腾不息的时代,而无数个青春之我,必将奔跑成一个奋发的青春之中国。”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之后,作为时代新人的我心潮澎湃,受益匪浅。我深切体会到生于九万里风鹏正举之中国的时代青年,理应担负起心怀驰骋,引领向上力量的初心与使命,把青春汗水挥洒于祖国大地,把理想信念镌刻于实干征途。更当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无畏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

环工214范子豪: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十分的震撼!我为自己是一个共青团员感到自豪,为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代感到庆幸。

一百年的砥砺前行,一百年的默默付出,一百年的风雨兼程。这都是对我们伟大的共青团最真实的写照。中国新青年,应以青春之名奏响主旋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要树立好远大的理想,用汗水来浇灌青春,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华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让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奋去为祖国富强而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让我们扛起时代的大旗,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环工214郭鑫: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百年物换星移,百年沧海桑田。时至今日,中国共青团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在这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青团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翻山越岭,历经重重磨难,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言简意赅,道出了新时代青年团员应有的作为与风姿,也道出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时代风貌。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当代青年,更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青年团员应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积极响应共青团与党中央的号召,将青年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