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环境学院举行五四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来源:

为引领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过班赛、学院初赛,5月10日,环境学院举行“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副院长周贵忠、张峰,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受邀出席,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赛。

主题演讲,砥砺红色修养。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为主题演讲。七位参赛选手结合“五四”精神内涵与时代实际,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赢得现场掌声连连。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语言流畅,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良好风貌。

即兴演讲,淬炼青春本色。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人生哲理等内容,即兴抒发情感。大家的演说各具特色与内涵,充分展示了即兴反应能力和逻辑组织能力,彰显青春本色与爱国情怀。

微型党课,凝聚青年力量。赛后,贾可好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微党课,呼吁大家要做堪当民族重任的新青年,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奋力唱响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本次演讲比赛使环境学院学生意识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促进大家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五四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