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环境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先后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年级会,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主持会议。

会上,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方法,同时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号召大家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把握机遇,用完备的知识储备迎接各种挑战。此外,钟老师介绍了考研备考期间、求职就业期间及毕业后工作适应等常见的心理问题,指导同学们正确对待随之而来的情绪困扰。

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阐述了自己近期在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心理方面的问题,钟老师有针对性地给予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了心理疏导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我调适的基本方法。

本次年级会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使同学们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释放负面情绪、缓解精神压力,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