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安全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冲一流,强特色、青科大风格的本科教育体系,618日上午,安全工程教研室召开安全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研讨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贵忠、院长助理陈希磊及安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会议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为中心,围绕专业定位、师资队伍、课程教材资源建设、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训练、专业综合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七个类别的建设任务及主要举措进行了讨论。老师们认为应贯彻治教之要,提升育人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九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夯实强教之基,整合课程体系,梳理各门课程之间的联系,树牢重教之风,提升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创新育人模式,强化立教之本,优化师资队伍,鼓励老师研究真问题,激发内动力,引导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此基础上,研讨会审议了安全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任务(2021-2023),对年度建设任务、预期建设成果和预算经费及开支明细进行了讨论。

最终,研讨会全体教师通过了安全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