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环境学院召开“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考研学霸宿舍励志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来源:

近几年,环境学院连续传出考研喜讯,考研率逐年提升,学院连续七年涌现出13个考研“学霸宿舍”。2021年,学院三个学生宿舍25#321(男生)、慧园乙北609(女生)、慧园乙南516(女生)的19名学生全部考上研究生,成为新一届的考研“学霸宿舍”。为给学院广大学子树立榜样,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环境学院于6月4日晚在二教101教室举行了“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考研学霸宿舍励志故事分享会,三个学霸宿舍学生代表做交流发言,2019、2020级各专业共24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本次交流分享会邀请到2017级的宋敏杰,张祥勇,孙海涵,阎秀铭,崔佳慧,宋亚楠共六位考研“学霸宿舍”学生代表。他们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经历和考研事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时间规划、学习方法和前期准备的相关注意事项。他们表示,学习讲求自律,注重效率,不能盲目浪费时间,更要注重心态的调整,及时舒解情绪,为同学们指引了考研方向,使他们明确了未来求学道路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模范作用。

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学霸宿舍的宿舍氛围以及生活状态,在考研故事分享之前,学院还特别开展了学霸宿舍开放日活动。低年级学生走进考研“学霸宿舍”,向考研学霸们请教他们全宿舍考研成功的经验,近距离感受良好学风、舍风。交谈过程中,他们谈到,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相比于高考,考研更考验自身的自制力和毅力。另外,他们介绍了考研的备考时间、各科目具体的学习方法以及与宿舍成员共同奋战考研的励志经历。最后,他们对学弟学妹们给予鼓励和期望,低年级学生也通过此次参观了解了考研“学霸宿舍”在卫生、安全、秩序方面的良好习惯,表示要将“学霸宿舍”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在大学创造出无愧于自己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