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THINKSTEP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张海孝来我院作生命周期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1 作者: 来源:

413日,德国THINKSTEP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张海孝先生做客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作了LCT-生命周期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8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关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思考,张海孝经理从经济、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展开精彩论述,以绿色奥运期间的出行方式选择这一事例阐述了生命周期思想的重要性,针对生命周期的意义、流程、应用领域及产生的环境经济效益进行剖析。借助生命周期评价(LCA)软件GaBi的使用,以光伏产业的太阳能硅片与汽车制造业的通用汽车为例,展开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的讲述。最后在踊跃的答疑环节中,张经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大数据在LCA中的发展前景,生命周期思想在产业宏观层面的应用等等问题,这次精彩讲座在激烈的探讨中落幕。

         

此次讲座激起了学生对于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关注,培养了大家从产业系统解决问题的思想,拓展了环境学子的视野及解读了未来环境的发展方向。

LCA介绍链接:http://tbt.testrust.com/zt/co2/8-react-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