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4支团队参加青岛科技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04-26 作者: 来源:

329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于四方校区举行了化工化学类、材料类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会。化学院李东祥老师、材料学院单妍老师、高分子学院吴明生老师和环境学院陈希磊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现场评委。

     

在本次化工化学类、材料类中,全校共有38份作品进入校级终审决赛,参赛数量和质量较以往都有所提升。环境学院共4支参赛队伍进入终审决赛,涵盖保温材料、除磷吸附剂、光伏运维服务、环保型快递包装等方面。环境学院的参赛团队们借助PPT展示、口头演讲的形式分别从团队、项目、产品、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多个方面对创业策划进行汇报。4位评委老师现场就策划的完整性、方案的可行性、市场评估的准确性、想法的创新性等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提升的方向。

     

环境学院格外重视此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61月始,学院分团委便全面启动了创青春校级赛事的宣传和发动,通过院内的线上线下动员、项目申报、答辩评审等环节孵化了一批大学生创业计划团队,并且在3月中旬成功开展了学院内部初赛,邀请具有多年指导经验的资深教授有针对性的为参赛团队提供一些专题辅导,提升项目质量。此次,环境学院的参赛作品涵盖了多个领域,集中展现了环境学子在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领域的优秀项目,全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环境学院分团委以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赛事为龙头,扎实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和自主实习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注重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历届创新创业比赛中收获颇丰,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