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筑梦华章——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榜样青春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5 作者: 来源:

为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在心中树立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坚定信念,53日下午2:00,青岛科技大学在西礼堂举办了青春力量,筑梦华章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全校近1000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视觉盛典。

97年前,革命先贤用青春的双手在历史丰碑上铭刻了红色印记,97年后,科大师生用拼搏的汗水在科大史册上书写了奋斗华章。在此次榜样青春颁奖典礼中,环境学院多项团学工作获得表彰。其中学院分团委获得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荣誉称号,环境工程134班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中以勤学修德正青春,明辨笃实筑梦想的主题团日活动获得了基层优秀项目,学院分团委书记贾可好获2015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青岛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环工134班团支书王智美获得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环境学子孙雪、贾亚婷、宋开慧分别获得十大优秀学生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十大自立自强标兵青岛科技大学科创之星荣誉称号。过去,五月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今天,五月的荣誉,激励着更多环境人艰苦奋斗。

在接下来的青春力量,筑梦华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合唱比赛决赛中,环境学院合唱团以一曲《爱我中华》获得三等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历经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合唱团迈着优雅沉稳的步伐徐徐走上舞台。灯亮歌起,一曲红歌唱不尽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从预赛突围到决赛举行,经过半个多月的后期调整及训练,同学们对歌词更加熟悉,对动作、节奏把握得更加到位,相互之间配合得更加默契,跟随着激昂的旋律,不断颂出愈发雄壮动听的歌声。台下观众热情高昂,掌声和喝彩声交相辉映,台上的师生们歌声气势宏伟,淋漓尽致。师生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扎实的功底、整齐的着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青科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累累硕果的取得更是激励着每一个环境人继续奋勇前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