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5-1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510日下午,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了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做了具体部署。吕德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也是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各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校、学院的整体部署,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推动实施,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海青在总结讲话中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措施方法、组织领导等具体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她指出,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使广大党员牢牢把握“两学一做”的宗旨和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兼顾、整体谋划,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深化学校、学院综合改革和落实学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环境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将分别就“两学一做”开展组织研讨会、理论讲座、知识竞赛、参观实践等活动,并围绕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