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届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

为了增强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夯实建设平安校园基础,11月29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校保卫处、环境学院举办的“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第七届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四方校区尚舜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飞、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峰出席活动。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情景剧展示三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相关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大学校园安全隐患充实自己的演讲内容,阐述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竞相作答,带动了现场氛围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在情景剧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捕捉大学生生活片段,将宿舍、实验室等场景中的消防安全问题与喜剧元素巧妙融合起来,以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校园安全问题的积极思考。

严增兴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大家热心关注消防安全事业表示赞赏,同时鼓励所有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平安校园”的概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与会人员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校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是学校保卫处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创办的特色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巩固和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成果、丰富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夯实大学校园安全基础。活动至今已举办7年。今年大赛,共吸引了17个学院的20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分别有信息学院、法学院、海洋学院、化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