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火灾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环境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技能培训。本次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灭火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实操四部分。学校保卫处消防科仇立峰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培训,学院学工办、团委全体老师、2022级学生参加活动。

为确保演练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学院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学院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小组,学工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14时许,随着警报声响,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按照预定路线有序疏散。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疏散时动作迅速、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整个疏散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学们疏散到小五四后,仇立峰老师从如何逃生、如何排查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讲解结束后,老师们组织同学轮流实操,帮助同学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