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周少杰: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 来源:环境学院


姓名:周少杰

性别:女

班级:安全(应急)191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推免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砥砺奋进 做一个“笃学”之人

学业成绩:科目通过率为100%,前六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班级第一

相关奖项:连续三年获得各类奖学金共计8次:校内一等综合奖学金3次二等综合奖学金3次学业优秀奖学金1次院2021年度创新实践奖学金连续两年获评校级优秀学生

相关证书:英语四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担当作为 做一个“弘毅”之人


担任职务:曾任院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现任安全(应急)191团支书。

组织活动:学院迎新、迎新晚会、运动会等10余项大型活动,“忆党史,悟新篇”等各项主题团日活动,共计30余项。

获得成就:带领团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院级“十佳团支部”,个人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优秀团干部1次。

锐意进取 做一个“拓新”之人

2021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氮化硼—聚苯胺—过渡金属杂化材料构筑及其在环氧防腐防火涂层中应用”,并已于今年6月顺利结题。

同时,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获二等奖。

今年5月,参与校级大创项目“PHPS高阻隔涂层包装材料的制备研究”。此外,利用假期,跟随课题组进行“热屏蔽涂料的研制”的研究。


自我掌握节奏

想要和焦虑say“no”,那我们必须要拥有自信!不和别人比进度,做好自己就ok。别人学得快又如何,自己学得慢又如何,说不定就是他人在“量”,我在“质”,学得快多学几遍,学得慢的反而一遍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能被别人的节奏带偏了,自己的节奏就得自己掌握!


高效利用时间

如何避免复习时间被白白浪费,周少杰提出三个小妙招:规划时间、利用碎片化、劳逸结合。

首先,要进行一个长期的规划,这样就可以明确知道自己到了哪个阶段,有了大方向至少不会迷茫;其次,制定一个日程表,每天要做的事列出一个清单,当天事情当天毕,不拖延。

结合个人喜好,学习疲倦的时候适当放松。正如周少杰喜欢跑步,压力大的时候,她就会通过跑步去释放压力。

氛围感学习

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十分巨大!好的学习氛围十分重要,学姐强烈建议——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在宿舍学习,宿舍学习,结果只有一个:你强任你强,躺平摆烂我最强。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血”的教训--如果要学习,请直走拐弯去教室或者图书馆!

学姐踩过的坑,希望学弟学妹以此“避雷”!

学习与工作

工作和学习并不是单独的两个个体,它们其实是一个相互兼容的整体一个,非但不相互排斥,反而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寄语

“欢迎大家来到新的打卡地——‘大学’,来到青岛科技大学,惟愿各位能‘慕鸿鹄树千里之志,迎未来展万里鲲鹏’,各位是遇风的大鹏,扶摇直上九万里;是‘朝碧海而暮苍梧,睹青天而攀白日’的大丈夫。即便遇到困难,也要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