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专访】杜晓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 来源:环境学院


姓名:杜晓君

性别:女

班级:环工19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业成绩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青岛银行学业奖学金1次、综合奖学金6次、科技创新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志愿者1次。顺利获得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推免资格,最终以环境工程专业复试第一名的成绩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


学生工作


担任环工192班学习委员,曾任学院新媒体中心创意部部长

科技创新


基于微生物传感器和微生物包埋技术的水质速测仪器的研发项目

2022.6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负责人)

2021.11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环保创意大赛 (科技类)二等奖(第一位次)

2021.6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三等奖

一篇SCI论文《A Current Sensing Biosensor for BOD Rapid Measurement》-Sensors-外审阶段


厚积薄发 必操胜券

如果说进入大学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路,那走好这一步路至关重要。心态,往往是不可忽视的重点。“我认为好的心态源于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目标,并为实现这个目标不懈奋斗,在这个过程中往往能体会到成就感和满足感,这样也会激励我们去追求更好的自己”,学姐的话给了我们提醒。同时,确立目标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能一味好高骛远,更重要的是,在为目标奋斗的时候,不要过于关注别人,拒绝内卷。“当压力确实很大时,我会经常跟同学朋友聊聊天,去操场走一走,把一些问题说出来,或者出去放松放松。”

劳逸结合 平衡互补

“对于平衡工作和学习,谈两点吧,首先,自律很重要,我们或大或小都有自己的目标,但如果不自律空有一腔抱负,最终可能什么都做不好。其次,要合理规划时间,我也曾在学生组织任职,我认为不存在学生工作耽误学习一说,因为我们不可能一直在学习,除了上课之外我还有很多空余时间,合理利用这些时间去接触一些学习之外的东西,比如学生工作、科研竞赛等,这些都能让我们得到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谆谆告诫 前辈之言

“首先,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重视对英语的学习,英语是门必修课,无论是将来保研还是考研都非常重要。其次,一定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自己,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因为很多时候越努力越幸运。”

“近期的规划呢,珍惜在青科的最后一学年,除了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之外,平时希望能跟着老师或者学长学姐做做实验,提前接触一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希望能给自己的本科阶段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对于研究生阶段的规划呢,可能暂时想不到这么深,但是希望自己能够提前开展科研项目,发表高质量论文,未来能够在环境工程这个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