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思得论坛之环境学院起航论坛|梅文昕:从校园生活到个人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氛围,1110日晚,环境学院于线上举办思得论坛之环境学院起航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环境学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梅文昕担任主讲人,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峰安全工程教研室张安元、程家骥老师出席此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主持活动,安全学科本科生、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梅文昕从以下六个部分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和个人成长,并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第一部分中梅文昕回忆了自己环境学院度过大学生活,从学习、科研、友谊等各方面讲述了自己所获得的成长。梅文昕在第二部分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如何学习,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方面应接受自己的专业,并学好基础课和专业课,提高自己的GPA为科研之路打下基础。在第三部分,梅文昕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我应不应该加入学生会或社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鼓励同学们参与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建议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习和学生组织活动之间的关系、学会管理时间。在第四部分,梅文昕对要不要读研、怎样搞好科研以及读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提到,同学们要多参加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多学习工作软件的使用,在学习中寻找乐趣,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思路和方式,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情绪,拒绝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在第五部分的个人成长方面,梅文昕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广泛交友但也要学会独处健康生活持开心。最后,梅文昕对想要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表达了鼓励和欢迎。

线上答疑环节梅文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回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D732E

此次论坛,不仅同时解答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他们提供宝贵意见。论坛结束后,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十分接地气,通过学姐的亲历经验分享,对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任务和目标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感到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