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使命勇担当,战“疫”青春齐绽放——环境学院举行五四演讲初赛

发布时间:2020-05-01 作者: 来源:

岁月前行,时代未止,历史永存,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已经走过一个世纪,伟大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根植于一代代青年人心中。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展吾辈青年风采,同时,展现战“疫”期间的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4月30日,环境学院举行强国使命勇担当,战‘疫’青春齐绽放线上五四演讲比赛初赛。环境学院分团委老师王国慧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共11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强国使命勇担当,战‘疫’青春齐绽放”为中心,围绕“历史脚下,青年肩上”为主题展开演讲。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首先从中国的历史出发,追忆五四英烈,围绕家国情怀,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五四精神,最后再落脚于自身行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阐释心中的五四精神。其中,参赛选手重点讲述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青年担当与五四精神的理解及看法,以青年学生的视角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疫情期间所承担起的责任与使命。全部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王国慧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演讲中的表现,同时从稿件准备、语速语调、精神延伸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她强调,优秀的五四演讲不仅要结合历史和当前社会实际,更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从根本上去理解五四精神。

本次“强国使命勇担当,战‘疫’青春齐绽放”主题演讲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五四爱国运动的精神内涵,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技能,更有利于激励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期间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勇担时代重担,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