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联合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遇到安全事故突发时正确应对能力,助力校园安全教育,5月19日,环境学院联合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环境学院楼3015会议室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及大学生防减灾知识培训”活动,活动吸引各学院60名学生参加培训。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理论介绍和实践指导。在理论介绍环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培训人员借助火灾相关知识的视频,详细介绍与火灾相关的理论知识及应急救援理论。实践指导环节,培训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等常见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身处火场的正确逃离方法,现场示范了溺水救援、CPR心脏复苏救援、伤口包扎、制作担架等常见救援措施。经过理论与实践的双重辅助教学,在严格的考试测验中,共有45名学生通过理论与实践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第一响应人。

安全永无小事,意识永存心中,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灾害预防、应急逃生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