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十佳团支书—井艺璇

发布时间:2019-05-15 作者: 来源:

井艺璇,女,山东临沂人,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162团支部书记,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她深知支部建设与个人能力密不可分,因此自入校以来,她一直积极进取,努力在思想、学习、工作、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都提升自己。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十分珍惜当下的学习时间,过去的五个学期考试通过率均为100%,并先后获得了一等综合奖学金一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三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一次、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一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优秀团干部两次、院十佳团支书三次。同时,井艺璇同学还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现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多次参与“调研山东”、“挑战杯”等竞赛。

深入实际,积极实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社会实践方面,三年来,井艺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五四大合唱、五四演讲比赛、迎新晚会都会看到她的身影。同时,她还乐于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她连续两年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两次,参加“2018年中日环保减灾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志愿服务活动等。


踏实工作,乐于助人

井艺璇自入学以来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思想觉悟,并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顺利通过党课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同时,她也积极做好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工作,带动团支部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安全162团支部书记,她带领支部团员开展了“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四进四信”等多次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校内思想学习、校外实践强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等方式,增强团员青年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团员青年们的思想水平。平时她也注重和团员青年的交流与互动,经常与支部里的团员青年讨论问题并进行积极的引导。同时主动担任多门科目的课代表,尽己之力帮助支部团员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工作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兢兢业业,持之以恒

担任安全162团支部书记期间,井艺璇带领安全162团支部完成了众多成就。思想方面,每学期举行多次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议、思想动态交流会等,支部团员也积极上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有中共预备党员1名、党员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社会实践方面,团支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自主实习实践活动的参与率达100%;科技创新方面,支部28名团员累计参加科技创新类竞赛三十余次,并获得多项荣誉;志愿服务方面,支部的团员青年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前往四叶草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幸福之家老年公寓等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同学还积极参加图案书馆义工、清扫教室等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正年少,莫负好时光。相信井艺璇在之后的时光里定会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和安全162团支部成员们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