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来源:

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文件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值班制度

第一条【值班职能】

(一) 保证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 了解学生情况,沟通广大同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三)形成学生会优秀的工作作风,树立学生会良好的整体形象,推动学生会的系统化、正规化建设。

第二条【值班内容】

(一)衣着整齐,对来访的人员热情接待。如若收到请柬、通知、信函等,值班人员务必做好记录并及时落实到相关人员。

(二)维护办公室的清洁卫生。

(三)保管好办公室的财物。注意防火、防盗,如发现意外事故迅报告相关部门或有关人员。

(四)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保证整体工作顺利进行。

(五)负责做好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主动协助领导工作。

(六) 在值班时间开展好对工作的学习(如各种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种规章制度等)。

第三条【值班时间地点】

(一)时间:周一至周五及周日

     时段:由办公室统一安排(附:学生会值班安排表)

(二)地点:环境学院楼3001

第四条【值班人员】

具体内容见学生会值班安排表

第五条【值班纪律】

(一)按时到岗。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安排表准时到达学生会办公室,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签到、值班、交接班,不迟到,不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原因,经贾老师批准方可生效。三次无故不参加者,劝其辞去学生会职务。

(二)公私分明。办公室电脑不得私用,不得在办公室内私人会客。

(三)办公室的钥匙除有关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私自配制,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值班人员到达学生会办公室后需先至分团委办公室3006借取办公室钥匙,用完后要立刻归还。

(四)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规范填写值班记录表,以便学生会日常工作顺利进行。

(五)值班人员根据值班表,在接班人员未按时到达值班岗位的情况下,要将紧急的事务写在黑板的醒目位置或者其他方式告知相关人员,锁好办公室门窗后方可离开;在接班人员按时到达值班岗位的情况下,要做好交接工作,保证学生会办公室工作流畅。

(六)值班人员有责任保管好学生会办公室内的所有物资,办公室一切物品不得私自外借使用,发现学生会财物有遗失、损坏现象,及时登记上报。对于学生会办公室内物品的借用、归还等情况要一一做好记录,其中包括物品名称、数量、借用日期、归还日期、联系方式及借用者签名等信息。

(七)值班人员要对各部门报上来的活动表、文件等做好记录、保存,并及时转交给相关人员,未能解决的事情要做好记录,并及时转告副秘书长。

(八)对于各部如果要预定或使用会议室,值班人员要及时做好安排记录,并告知会议负责人要负责会议室的安全、卫生。会议结束后,要对会议室进行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退还卫生押金。

(九)值班时间没有其他当班人员在时,不得随意离开。离开办公室时,要关好门窗、灯等。

(十)值班结束后,值班人员必须在清理检查完物品并且打扫完卫生后方可交接班或锁门离去。

第六条【值班考核】

(一)值班人员按时填写值班签到表,由秘书处负责审核保存。

(二)由主席团进行随机抽查。

(三)值班考核成绩做为期末综合测评的一部分,三次以上无故不到者该部分成绩为零。

(四)以上各项均作为个人考核的一部分,期末计入德育分。

(五)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