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阳光心理协会举行“开启心旅程——心墙变馨桥”主题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 来源: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影响力,在学院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受益于心理、参与心理环境学院阳光心理协会于10月30日晚举行“开启心旅程——心墙变馨桥”主题交流会活动阳光心理协会会长负责主持此次交流会活动。

交流会每个同学自己大学生活现状作了剖析。了解到同学们关于加入学生组织和交际方面的共性问题,会长王润雨从两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感想:一是自己加入阳光心理协会的原因,二是自己人际关系的处理方法。人人都说考试百分之七十靠实力,百分之三十靠心态,会长首先强调了心理建树的重要性,表示加入协会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并鼓励协会成员们培养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一个优秀的倾诉者跟聆听者,对于性格沉静、喜欢独处的同学不能永远生活在孤岛,要多与身边的人交流,遇到感兴趣的话题可以抒发见解遇到不感兴趣的话题也可以做一个听者。针对协会成员李丹提出的困惑:“如何协调自己的工作与学习?”会长表示工作与学习从不分家更不矛盾,认真工作的同时也是学习知识的过程,多做时间规划,工作与学习完全可以平衡。

此次交流会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培养学生自信、开放的心理素质,进而增强同学对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促进同学们素质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