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来源:

为了深入开展支部“三课一会”,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当日活动,20191015日下午13:30,安全工程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集体走进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熏陶,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青岛党史纪念馆坐落于青岛市原海岸路18号,是山东省、青岛市两级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38月,中共青岛组成立,海岸路18号成为青岛早期党组织的活动中心。

党员同志们先集中观看了题为《引领》的青岛党史宣传片,并实地参观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

一件件历史文献、一幅幅革命烈士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段段珍贵的影视资料,带领大家重温了青岛党组织自建立以来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以及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这些都深深的触动了所有党员们的内心,这种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同志。

在参观题为《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的展览时,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青岛早期党组织负责人邓恩铭、王象午、李慰农和老一辈革命家王尽美、刘少奇等都先后在此工作和生活过,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推动青岛革命的发展。青岛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等青岛第一次反帝爱国运动的光辉历史,展示了青岛各个历史时期革命斗争、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通过800多张历史图片和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党员们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历史,领略了1923年以来青岛党组织几代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和辉煌历程。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宣誓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这样的方式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作为一名党员肩上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所有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教师们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老师们表示一定牢记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激励着每位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对标先进,恪尽职守,努力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