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陶绪堂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来源:

714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陶绪堂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在CCE706会议室为大家作了题为有机晶体生长方法和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主持。

陶绪堂教授在报告中从不同的维度介绍了代表性的晶体材料,特别是本课题组最近几年在有机晶体、微纳米晶及晶体生长方法和过程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此次精彩的报告对在场师生启发意义重大,报告结束后陶教授与参会师生在晶体生长方法和过程,影响单晶和多晶生长因素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陶绪堂教授:男,江西省新建县人,19629月出生1995年获日本国东京农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导。2002年被聘为教育部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获200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作为学术带头人获2007年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并获得二次延续资助。曾任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2004-2019)。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第六、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交叉学部委员。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

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研究成果曾被美国的Chem. & Eng. News, 英国的Chemistry & Industry, 美国化学会, “ Nature Asia” 等报道。连续七年(2014-2020)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