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来源:

为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教师对专业认证的认识和理解,6月22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安全科学与工程类认证专家程卫民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并对安全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负责人、安全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实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程卫民教授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理解》为题,依照2020版专业认证通用标准,重点解读了专业认证中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内容。并对我院安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此基础上又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要结合专业实际,明确培养目标、细化毕业能力指标点、坚持专业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将持续改进,不断充实完善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并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开展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