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省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11月24日-25日,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化工安全先进技术与管理专题研讨会暨第三届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山东淄博召开,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少香主持开幕式,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及省市应急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光烨副校长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化学化工的安全 生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都迫切要求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本次研讨暨联席会召集了全省乃至全国的专业科研人员、企业领导专家,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一定会让参会人员有所收获。

会上,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卢叶峰副处长还分别就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山东化工生产的形势、规模和产量效益的趋势变化,在此背景下产生的安全管理和技术以及山东省双体系建设情况和安全监管的重点方向的变换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山东省和淄博市安监部门、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的参会人员也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围绕着在国家应急管理部、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之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开展过程中如何进一步促进我省化工行业发展,如何提高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以及如何加强化工安全领域和安全工程专业教育的合作与交流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在高校安全类专业院长(系主任)、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或代表、其他参会代表的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枣庄学院、滨州学院、山东润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华制药(寿光)有限公司、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平安财险等单位的17名代表就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企业安全形势、人才需求与培养、会议主旨与承办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决定下届会议由山东科技大学和山东润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同时决定2019年学生创新大赛由青岛科技大学和滨州学院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