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

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师生讲述自己心中的共产党,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的精神价值,表达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表达报国之情,经研究,我院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为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伟大实践,全面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变化和成就,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

二、征文对象

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15日止。

四、征文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评资格

2、作品要围绕青春心向党,党史永铭记”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百年成就,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结合相关史料创作,突出文学性、艺术性、思想性。字数以1500-2000字为宜。

3、作品要语言生动、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特色鲜明,切忌泛泛而谈。

4、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五、评选展示:

优秀作品将在学微信公众号平台展示,并进行线上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占作品总数的3%,10%,20%),按照学院《品行表现分评定办法》进行德育分赋分,并择优向学校报送。

、投稿方式

来稿请使用Word文档,投稿作品电子版请在活动时间内打包发送至学生会邮箱:hjxyxueshenghui@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文章题目+姓名+专业班级”,题目为宋体号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