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1年寒假安全告知书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亲爱的环境学子

你们好!2021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假期,学院温馨提示

1.请同学们在离校返家前妥善处理好各自的贵重物品个人重要资料,并整理好其他物品,关好门窗,继续保持宿舍的的安全和整洁。在离开宿舍时要进行防火防盗安全检查,并切断用电器电源,拔下电器插头,做好离校前的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最后一名离校的同学,要确保电源、门窗、橱子关闭,以保证安全。

2.请配合做好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排查和清除安全隐患。

3.离校和返校途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预订车票要到正规售票点或网站购买,并防范网络诈骗。假期间人多车挤,请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及饮食卫生,乘坐正规营运的车辆,不要贪图便宜打黑车。不要在离校、返校中途滞留异地

4.注意学习和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在火灾、水灾、地震、雷电等灾害发生时,要及时采取正确的逃生救治措施。

5.不扎堆,少聚集。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假期期间尽量少聚集聚餐,合理安排外出,自觉服从疫情管控要求,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避免在人员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逗留。用餐期间,鼓励分餐、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

6.少出门,少流动。尽量不离开现居住地,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降低感染风险;尽量避免出入农贸集市、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如确需离开现居住地,记录好出行路线及接触人员,提前向辅导员老师和社区报备,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7.勤洗手,多流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合理膳食,保证充足休息,适度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

8.不接触,不松懈。不接触从境外、中等风险和高等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在车站、商场、酒店、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全程戴口罩,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交通工具内的公共设施。

9.保畅通,报平安。按照要求及时、准确通过“今日校园”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出行信息,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项通知。

10.假期求职做好防护,选择正规的单位,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到陌生地方求职面试及时将工作信息告知家长,与家长沟通。防骗、防盗、防传销,防止被骗入和陷入传销组织、非法宗教组织、邪教组织特别是女同学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单独外出约见。注意防止黑中介诈骗、确认用人单位合法性、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和证件

11.注意个人言行,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当地有关规定,不参与违法乱纪和封建迷信活动,以维护学校和自身的文明形象。不利用网络发表不当言论或散播谣言,不侵犯国家的、社会的、学校的、学院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12.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到江、河、湖、海、水库、大口井、池塘或有“禁止下水”等字样的水域滑冰或嬉戏遵守公共秩序,不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春节期间,小心烟花爆竹,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

13.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校园贷”、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14.若出现情绪波动或心理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向家长、老师或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

15.请牢记常用救援电话:110(快速出警)、119(火警)、120(紧急救护)、122(交通事故处理)。

16.请牢记辅导员老师电话,保持通讯畅通,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同辅导员老师联系。

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