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环境学院学生组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学习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来源:

为充分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环境学院学工办、团委指导学生组织结合学院“书香润心”读书品牌,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学习读书会。1127日,第一期学习读书会举办,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钟硕参加读书会。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上,本科学生贺小霞、孟睿智、徐佳、林彦艳、王越、孙语睫、李旋宗、宋策以及研究生翟志、宋锦秀、任俊杰、曹金康等12名同学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科教兴国战略以及青年使命等内容,结合自身大学期间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科技创新、防疫志愿服务等经历进行了学习分享。同学们逐一谈感悟、谈收获、谈打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惜时如金、厚积薄发,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同学们做了分享之后,钟硕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自身所学专业、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情况学思践悟,要将所学所思最终落脚到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上;三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主动化身为“宣传员”,持续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同宿舍、同班同学以及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