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第八届“圆梦助航团”聘任仪式暨2022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推进“四个回归”,1123日晚,环境学院开展第八届“圆梦助航团”聘任仪式暨2022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年级学生骨干,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钟硕老师向学院入选第八届“圆梦助航团”的2019级、2020级学生颁发聘书,并对2022级期中考试做了概述和总结。他引用“扁鹊见蔡桓公”“温水煮青蛙”等典故,引导学生以此次期中考试为契机,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明确大学目标与人生规划,及时反思、改善自身问题和不足,做到“三省吾身”,着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面发展。钟硕老师希望同学们惜时如金、不负韶华,做有思想、常反思、能自律、懂分寸、能奋斗、有行动力的人,坚持“学习、读书、运动”相结合,合力唱响“读书学习、健康成长、创新创造、艰辛奋斗”的校园主基调。

“圆梦助航团”是环境学院加强学风建设、以榜样促进学风、强化朋辈示范引领的一项举措,成员主要从大三、大四年级在学业成绩、学生干部经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优秀学生中选聘,聘期为一学年。会上,第八届“圆梦助航团”成员:环境191班团支书、推免至天津大学的任泫凝,学院第16届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环工191班王龙玉,环工193班团支书、推免至山东大学的黄馨,安全191团支书、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的王紫燕,学院第16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安全(应急)191班团支书、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周少杰,安全201班班长、山东省“互联网+”大赛银奖获得者刘志辉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日前,学院学工办针对2022级学生开展了第一学期期中模拟考试,重点就基础化学原理、高等数学等课程进行了阶段性考核,以期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以学为主、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的观念,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养成惜时勤学的良好习惯。会上,相关学生就期中考试试题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