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杨小刚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来源:

12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圆满落幕,我院教师杨小刚代表山东省在创业赛新材料组斩获铜奖,青岛科技大学是省属高校里唯一获奖单位。

大赛期间,杨小刚老师与各路“高手”同台竞逐,凭借“重大工业设施安全控制及长效防护”项目的技术优势和精彩展示在创业赛新材料组崭露头角,代表山东省摘得铜奖。该项目以重大工业设施的安全控制和长效保护为目标,从设备安全角度和人员安全角度出发分别开发了大型装备关键部位安全长效防护技术和石化领域抗爆先进材料技术,广泛应用于滨海区域电力行业、港口行业、石油石化行业、燃气行业及船舶行业,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于12月18日开幕,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行业等八个专业领域,来自全国约1400个项目以路演和答辩为主要展示形式,线下现场赛和线上云参赛相结合,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本次大赛山东共斩获1个金奖、3个银奖和5个铜奖,山东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外,在9月份举办的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中,杨小刚老师凭借自身实力斩获“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