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获2021年度“大学生在行动”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来源:

日前,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2021年度“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的评选结果揭晓,环境学院后天环保协会获优秀社团;“绿色小分队”“筑梦水利行”志愿服务团队获“优秀小分队”;20级辅导员王冰洁获评优秀指导教师;19级学生刘翔宇获评优秀志愿者。

14E1B

2021年中国“大学生在行动”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发挥广大科普志愿者和大学生群体的智慧和力量,倡导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履行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责任,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环境意识。活动自启动以来,环境学院结合专业学科特色,认真组织,大力动员,详细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建26支团队、100余名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环境与健康、生物多样性、禁食野生动物等方面的环保科普知识,受益居民达500余人,营造了当地居民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居民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

1FF78

在本次“大学生在行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学院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生态文明建设教育为基石,前期广泛宣传、大力动员,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过程中各团队指导老师深入跟进、密切指导,保证实践活动顺利完成;活动后组织“实践归来话收获”、“实践奖学金”评审答辩,扩大和延续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24154

本次“大学生在行动”活动,覆盖广、成效优、影响佳,促进学院进一步形成了“乐于实践”、“积极实践”的氛围与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