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环境学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 来源: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6月20日上午,环境学院在尚舜学术报告厅召开“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安全教育大会。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院长王磊、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出席会议,学院学工办(团委)全体老师、230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毕业纪念礼物,王青代表学院接受纪念礼物。王磊向毕业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与期许:一是希望毕业生爱国弘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要贯彻生态文明理念,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发展、国家进步同频共振,升华精神境界,彰显人生价值,实现民族复兴。二是希望毕业生奋斗致远,努力奏响青春旋律。要趁着大好青春、风华正茂,不怕困苦、善于学习、勤于实践,面对不断转换的人生场景,描绘五彩斑斓的青春画卷。三是希望毕业生敢于创新,积极攀登科研之峰。要树立科学报国远大理想,要认识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未来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担当”、答好“人生卷”。

贾可好为学院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授旗,并对毕业生提出四点期待:一是点击“sum”键,全面梳理和总结四年大学生活;二是点击“copy”键,带走在母校取得成功的基因密码;三是点击“delete”键,将所有的负面情绪封印;四是点击“refresh”键,此刻起翻开自己人生崭新篇章。他结合自身体会,寄语毕业生要有独立人格、坚毅品质、奋斗精神、人生智慧、平和心态、健康体魄。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钟硕、王伟欣就毕业典礼、离校流程、安全稳定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毕业生代表做了发言,部分学生献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以示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