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环境学院4月27日下午在2教215教室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青岛科技大学保卫处四方校区消防科仇立峰老师进行培训,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贵忠老师出席活动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

仇立峰老师分别从树立安全意识提升预防、应突发事故能力实验室、宿舍常见安全问题等方面为学生进行全面、详尽、深刻、科学的讲解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细致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常识和知识

贵忠老师引用安全生产十大法则使同学们充分理解“小隐患,大问题”的道理,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告诫同学们关注每一个可能引发事故的细节,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点,构建平安校园,是构筑平安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消防安全能力,更是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培训会,促进学生自觉把维护和践行“安全第一”原则放在维护公共权益、保障人民利益、推动国家发展中来认识,是建党百年之际推动学生居安思危、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有效实践,也是促进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的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