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学生组织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发展,同时体现青年学生以时代重任为理想信念的担当精神,环境学院于11月24日在二教101教室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老师、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听取、审议并通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讨论并通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三是选举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四是选举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环境学院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贾可好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生组织在提高广大同学综合素质、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贾书记表示,作为学生代表,同学们应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环境学子,紧密围绕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这一主题,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此外,贾书记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杨庆昊代表上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对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归纳整理,总结了近一年学生组织所开展的工作,并针对学生工作所显现的创新、优异之处做出基本介绍,并指出了往年学生工作的不足之处,就其做出详细分析。报告的最后,杨庆昊对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给予期望与祝福,希望新任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能够再接再厉,勇担使命,为学生工作添砖加瓦。随后,贾可好老师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经各代表团讨论,选举产生了环境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环境学院代表。

第四届学生委员会成员林忠禹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做规划展望。林忠禹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吸取经验,并加之自身工作经验,以便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另外,他表示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对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重基础、找不足、抓落实,加强学生组织的作风建设,营造浓厚学院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次学代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认识到使命深远,重任在肩,贯彻了学生委员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为环境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