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青岛科技大学“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第五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关注安全、关心安全的意识和积极参与安全防范管理的积极性,帮助青年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11月17日下午,学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第五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保卫处负责人、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市北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以相关案例结合大学校园安全隐患充实自己的演讲内容,阐述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在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结合大学校园实际,捕捉大学生生活片段,将宿舍、实验室消防安全问题与喜剧元素巧妙融合起来,以情景剧的方式呈现给台下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校园安全问题的积极思考,有助于引导教育学生关注校园安全、自身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市北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吕玉洁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大家热心关注消防安全事业表示赞赏,同时鼓励所有师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平安校园”的概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同时邀请同学们到消防局做消防安全志愿者。

学校保卫处处长王佐林老师、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青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纪雪娜从宿舍用电安全、校园消防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还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寓教于乐,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了师生火灾防范意识,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共建美好平安校园,创造和谐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