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给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来源:

12月3日下午,本科学生党支部在301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给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列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可好主持。

吕德谦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认为,本科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工作扎实严谨,党员态度严肃认真,自我检视问题到位,批评意见犀利中肯,是一次成功的、有效果的会议。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珍视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把受批评当做促成长的机会和动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同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都要把“提意见要真,开展批评要讲技巧”作为一种能力重视起来,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缺点,并能以别人易于接受的方式提出来,从而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上,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贾可好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分析和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名党员对照重点检视的问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成员就该党员身上存在的其他问题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党员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做了表态发言。整个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坦诚、求实的氛围中进行。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自评工作。

贾可好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一方面要做到“不折不扣”,原原本本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要求进一步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把自身问题搞清楚、弄明白;另一方面要做到“行胜于言”,严格按照批评和自我批评收集到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确保组织生活的成果落地、落实。

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后,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了“政治生日party”主题党日活动,吕德谦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回顾自己的入党时间和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