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19级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暨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11月26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学生宿舍25号楼和小五四广场举行了2019级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暨灭火演练。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海青、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海青对本次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点评,并对冬季学生宿舍安全提出具体要求。韩海青强调,同学们要通过本次演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二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贯彻落实《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认真对待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学习掌握一些必备的自救技能以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三要以此次疏散演练为契机,以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为目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力争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平安宿舍,建设平安校园。活动上,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向现场师生做了讲解。同学们随后分组进行了灭火演练。

在消防疏散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楼层为单位,按照规定路线分区域、分方向,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小五四广场,整个过程迅速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对应急逃生本领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