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图/新闻部 文/宫姝丽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图/新闻部 文/宫姝丽 来源:环境学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重要讲话精神,环境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119日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以宣讲、调研、视频宣传三种方式相结合,带领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调研校园垃圾分类情况,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垃圾分类情况调研,由刘磊、宫姝丽、诸葛星辰、张琨分别带领生活垃圾分类调研组、厨余垃圾分类调研组、超市垃圾分类调研组、快递及打印店垃圾分类调研组四个小组,深入校园生活的各个部分,调研垃圾分类情况,同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后期成员们还将结合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与建议,让调研真正发挥作用,将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由张琨依托“精彩‘分’呈,你我先行”主题教育展板向同学们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能力。三是制作原创作品《垃圾分类:生活新时尚!》环保科普宣传视频,投放到腾讯、优酷等网络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将活动延伸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重视垃圾分类、学会垃圾分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利用专业所学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贡献力量,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身边的师生办了一件实事、好事。据悉,环境学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