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在学院楼3015会议室讲授了题为《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吕德谦结合十九大报告,重点讲述了两方面内容。吕书记强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中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资产阶级及其他政党的最显著标志。其次,从历史上看,我党领袖具有崇高的人民情怀。人民情怀是人民性与党性的统一,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等话语,均展现了党中央崇高的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彰显了人民的主体地位,饱含党中央对人民的热爱。党课最后,吕书记强调,学生党员要勤于学习,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只有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在奋斗的实践中把理想转化为现实。

据了解,环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创新形式,狠抓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多次召开教学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