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来源:

近日,安全工程教研室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的指导下,在环境学院3003会议室室开展了专业教学工作会议,讨论教学日历、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等事项。

会议就本学期即将上交的教学日历,特别是实验教学日历的编写等进行讨论,深入了解并解决各相关课程内容存在的问题。年轻教师程家骥、管雨提出编写中遇到的问题,教师们积极提出建议给予指导。

会上,教研室主任王勇就专业建设规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课程组、课程群的立项时间节点,鼓励老师们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和课程思政元素,并建议实地考察位于黄岛的山东省泽林消防应急管理职业培训学校,力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进一步完善安全工程实习基地的建立。王犇、谢传欣二位教师献计献策,建议联系并考察鲁西化工实训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的真正提高提供更好的平台。

另外,陈希磊、焦传梅、成云飞、金杨等教师就当前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分析并提出措施。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德谦对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安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的聪明才智,要主动作为、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积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实习经费不足、实习时间与课堂冲突教学秩序受影响、安全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仪器损坏、经费短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