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环境学院2016届毕业生自觉开展“情系母校•心怀感恩”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ha

【毕业进行时】环境学院2016届毕业生自觉开展“情系母校•心怀感恩”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凤凰花开季,毕业离别时。为表达对母校的诚挚感谢和衷心祝愿,自觉营造温馨和谐的文明离校氛围,环境学院2016届毕业生自觉开展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最后一次以在校生身份,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今天我以科大为荣,明天科大以我为荣”的深层内涵。

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乐奉献,捐书留香系母校”行动

5月以来,环境学院党总支部署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深入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教育目标,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19日,环境学院毕业生党员无偿捐助了因行程等问题无法携带的部分书籍,以此表达对母校、师生的感恩之心。据统计,环境学院25名毕业生党员全部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还积极发挥朋辈教育和动员作用,呼吁非党员毕业生积极参与捐书活动。最终活动共筹集各类书籍532本,其中不乏大量哲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以及自然科学等经典名著,譬如《西方经济学》、《平凡的世界》、《百年孤独》等。本次筹集的书籍除部分考研专业资料提供给低年级同学使用,剩余部分全部在环境学院“壹园义捐·图书漂流”爱心助贫活动中进行义卖,义卖所得资金将用以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体现出毕业生情系母校、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

毕业生“心有境•路无疆——我为毕业而跑”活动

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不舍,同时也是积极回应学院师生于529日开展的“为毕业生而跑”活动,618日清晨,环境学院部分2016届毕业生自发来到东山操场,最后一次以在校生的身份环校园奔跑,以此来和陪伴自己四年的校园、老师、同学告别。

时光静走,青葱岁月!别宴将至,离歌渐起!弹指间,昨夕稚气懵懂的样子也被时光淘洗的恍若两世。奔跑途中,同学们途径了曾经挥洒汗水的篮球场、每天光顾的餐厅、布满爬山虎的一号行政楼、经常驻足休憩的“小五四”、充满学术氛围的学院楼,太多太多,只为追忆曾留在校园角角落落的点点滴滴。在梦开始的地方,选择最后的告别,亦是一种美!时光不老,青春不散,祝愿2016届毕业生在未来人生道路上继续奔向梦想、赢得未来!

据悉,2016年,环境学院在开展传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的基础之上,还创新启动了以毕业生党员为骨干、全体毕业生主体的“情系母校心怀感恩”系列活动。各类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注重资源整合与协同联动,营造出昂扬向上、缤纷多彩的毕业季氛围,相信2016届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将接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