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春暖花开善爱我·阳光心理促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倡导大学生树立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健康成长的理念,在“3·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春暖花开善爱我·阳光心理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与阳光作伴,为心灵导航

37日下午,学院召开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从危机识别的预防干预、共情式的倾听等方面扩展学习,增强了师生的心灵交流,积极引导学院师生建立善爱自我的良好心态。

沐春风暖阳,绎心灵蓝图

319日上午,“抒写希望,放飞梦想”纸飞机活动在东山操场举行。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纷纷将自己的愿望、祝福、烦恼和困惑通过文字和绘画的形式寄于纸飞机上,随后相继放飞自己的“希望”飞机。此次活动既有效释放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也唤醒了大家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纸飞机的飞翔象征着环境学子在充满生机的春天里启航再出发。

赏治愈影片,筑阳光心桥

321日下午,学院阳光心理协会组织观影活动。在观影之前,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巩金梦以本次“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为契机,为学院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并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活动计划进行了部署。

培训结束后,全体心理委员集中观看了影片《心灵奇旅》,影片主人公寻找生命意义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及人生价值的探索,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遇最美自己,向阳光出发

此外,学院依托线上平台征集同学们“善爱我”最美照片。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纷纷投稿晒出自己的最美微笑照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善爱自己、向阳而生、向善而行的信念和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