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生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图/文 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图/文 新媒体中心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对近期学生组织工作做出总结以及进一步规划未来学生工作,环境学院学生组织于11月13日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大会,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兼学生组织指导老师钟硕出席会议,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阶段进行。在会议第一阶段,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在钟硕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同学们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观看完视频后,钟硕老师带领同学们具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钟硕老师表示,此次全会是在中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并且此次全会的召开代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式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他重点强调,学生组织成员应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相连接,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做好表率。在经过此次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会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学生组织总结汇报。学生组织各部门依次向钟硕老师汇报近期学生组织的工作以及部门未来的工作规划。钟硕老师根据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出本学期十大重点,并根据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分析整理,其中,钟硕老师就读书活动、易班工作的进行、双创中心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学生深入贯彻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了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切实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同时总结了近期主要学生工作,为未来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为未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