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校社衔接,共护水资源”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 来源:

为积极响应“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号召,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的才智与志愿服务作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使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环境学院后天环保协会举行了以“校社衔接,共护水资源”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进课堂”、“环保知识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宣讲小分队分为三个组,分别是幼儿园组,小学组和社区组。三个宣讲小组分别面向不同的宣讲对象,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发挥个人与团体智慧,成为环保知识宣传者,走出校园,让环保知识进入课堂、进入生活。幼儿园组前后去了青岛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和青岛智慧谷幼儿园,进行了关手"珍爱水资源"的主题宣讲。宣讲过程中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科普了水的广泛用处,以及我国水资源紧缺情况,最后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节约用水的方法措施,力求传达"珍惜用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小学组则去了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进行宣讲,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于保护水资源的知识。社区组前往周口路康居社区进行宣讲,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关于如何在生活中节约水资源的知识。针对不同的对象,宣讲的同学采取了多样的形式,得到了相关负责方的一致好评。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是后天环保协会推出的大型精品系列活动之一,它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面向社会进行宣讲,使环保意识真正地落实到个人,真正地深入人心。据悉,后天环保协会先后在军训服回收、植树节、宣讲活动中大放异彩,提高了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后天环保协会的知名度,更加体现了环境学院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环保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建立起人人环保的氛围,同时,也为环境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