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共青团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近日,环境学院共青团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学生组织骨干,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钟硕主持。

钟硕指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化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也是坚决落实上级各项要求的重大行动。他就此次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广大团员青年要清晰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各团支部应号召支部全体成员自觉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第二,学院各团支部应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各团支部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切实开展各项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第三,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内容形式。团干部要带头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创新创效创优,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切实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